鹿邑在线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快捷登录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

【讲述】俺妈和媳妇因为钱闹矛盾,娘家哥指着我的鼻子骂,咋办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1-14 15:4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鸭鸭接到生铁冢杨先生求助,以下为杨先生口述,鸭鸭整理。
大家好,我是生铁冢的。我是2013年结的婚,媳妇是隔壁庄的。因为还有一个弟弟,家里还要攒钱再盖一座房子,还得给弟弟说媒下书,所以磕头礼几千块钱就没给我们。因为这件事,我媳妇当时心里还有点不高兴,说是个老哩都不该花小孩这个钱。

b8eb204c3645fddf86864901cec7bb24.jpg

办完婚事没多久,一位亲戚来我家拿钱,是我爸给我盖房子时借的四千块钱,我妈让我还。我当时没有钱了,怕媳妇不高兴就没和她说,找老伙计借的。后来我媳妇知道了,就让我把钱还给那个老伙计了。另外,家里该交电费了、或者走亲戚往礼,我妈都让我拿钱。其实她知道我根本没有钱,她给我要,我还得找我媳妇要。就这样,几个月的时间,我媳妇陪嫁的两万块钱花了一万多。

后来分家的时候,家里也没再给我们置办什么东西。当时俺爸找俺叔帮忙,用砖和水泥支了一个大锅一个小锅,从老宅搬过来一个案板,拿了四个盘子四个碗,其它就没啥了。俺妈说:“反正你们该家不几天,过喽年该出去了(去外地打工),买了恁也用不着,都放毁了,以后啥时候在家啥时候买。”

92b2edfa7ff734ec9dfa08d0be7f86d0.jpg

那时候我和媳妇都是刚刚二十岁多点,不懂事,一不想做饭就去我媳妇娘家吃,经常玩一天,吃了晚饭才回来。有次聊天的时候,我媳妇把俺妈说的那些话说出来了。我丈母娘半天没说话,最后说:“是哩,白放毁喽……”我媳妇娘家嫂子嘴厉害,说:“恁妈打算给恁买金盘子金碗哩,怕买早喽贬值……”

过完年后,我们就出去打工了。2014年3月我媳妇怀孕了,我把媳妇送回来,自己在上海干了几个月活。家里做饭不方便,我媳妇又不想动手,就在娘家长住,到快生了才回我们自己家。孩子出生后摆满月酒,我丈母娘买了童车婴儿车,我媳妇娘家哥是干装修的,给我们置办了一套煤气灶和橱柜。我媳妇要给钱,娘家嫂子没要。

有了孩子,媳妇不想让我出去打工了,娘家哥让我跟着他干装修,这几年算是攒了几万块钱。在这期间,我也给我妈不少,一次三五百不等,不给她就找个说法给我要。像这种情况,我媳妇大部分都不知道,偶尔撞见了,就有点不高兴。

本来两边瞒两边哄,这日子还算能平静地过下去,但是今年腊月我弟弟要结婚了。我爸妈这几年攒的钱都给他盖房子了,订媒已经借了几万块钱,现在弟媳妇那边要求再买一辆车,不然就拿五万块钱,不够她家再添上,反正车一定得买。我爸的意思是买车五万肯定不够,干脆拿钱,一次干脆利落,结了婚再说。

1fca5c8f823b17da6c3ca28f4e7672f2.jpg

我这几年,一共就攒了七万块钱,我爸妈让我一下子拿出五万,要想不让媳妇知道,那是不可能的。我和我媳妇商量,她一气就回娘家了。娘家哥气得大发脾气,指着我的鼻子说:“孩子那么小,你们还打算要二胎,你好好想想你自己的日子还过不过?我妹妹跟着你是过日子哩,不是上恁家跟着你扶贫哩……”

我被大舅哥点着鼻子骂,心里肯定不得劲,但是我家里也真的需要钱,我晚上一回家,我爸就找借口来我院里转悠,虽然不开口,但我知道那是催我拿钱呢!我现在也很无奈,感到特别累,大家说,像我这种情况该咋办呢?

你觉得杨先生该怎么办?

请在评论区留言帮他出出主意



-END-
编辑:鸭鸭 慕雪
联系电话 | 0394-7352826
有事找鸭鸭微信 | luyizaixian16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21:26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乡俺没啥文化,既然你发出来了,我也随便说说个人的看法,你别生气**,结婚磕头钱无论多少钱都应该给老婆,那是老婆磕头的钱,不是你一个人在磕头,你妈更不应该拿那个钱。第二,你爸妈不给置办东西,应该把置办东西的钱给你老婆,而不是找一些借口不置办,随后不了了之。第三,平时给父母个3.5百的是应该的,你就是不瞒着老婆,我相信你老婆也不会有很大的意见,要是有小意见,也是你爸妈对你老婆不好,至于真的好不好,你自己心里有数,这方面我就不多说了,第四。你弟弟要结婚,是好事,当哥的帮助一下也是应该的,但是也是量力而行吧!你大舅哥骂的很多,你自己也要过日子的啊,如果自己很富村的5.6十万,帮个5万左右无所谓,如你所说自己老婆跟着自己省吃俭用几年才存7万块,开口就要5万,别说你老婆不懂事生气跑回家,是个女的只要不是傻子都会生气,不和你闹离婚算是好的了,这样情况最多帮一万,还要和老婆商量好,老婆不同意的话,就不用帮了,让你弟弟自己借吧。哎!就佛内些吧!这样的事不能多佛
回复 支持 29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6:48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句公道话,你结婚的磕头钱,你爸妈真不应该拿!懂事一点的父母都会把这个钱给孩子,哪有拿小孩磕头礼的?你媳妇的怨气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积累的,你弟结婚这个钱你不应该出?可以叫你父母去向亲戚朋友借,你父母也是的,明知道让你出这个钱,你媳妇肯定会生气,甚至离婚,他们还想叫你拿钱,说明你的父母没有为你考虑一下,
回复 支持 25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6:33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帖子发出来就是被喷的,没事闲着干啥,,故事又来了,,喷起来…
没钱真的不要结婚,结过婚了家庭啥情况,都显露出来了,,,父母不舍得抠门,也是为了小儿子,老大老小同样是亲生儿子,,都想让孩子们过好,当哥的不能计较这些,一个娘生的,记住,多少钱那是你心意,自己夫妻存一部分 外面周转急用飘一部分,没毛病,自己存着又不用,不如帮点给弟弟阿 ,,这大舅哥当的可以~我要是有妹妹 我也会骂,当然想让亲妹妹过的好了…
回复 支持 1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8:23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要是你大舅哥,你要把钱真拿出去,我非揍你不沾,自己妹妹啥待遇没有,跟着你过的日子你自己看得惯不?你还要让她伤心吗?女人嫁给男人,男人必须硬气!你自己媳妇整天受气不开心的跟着你,你心里舒服吗?你是一个顶梁柱,是一家之主!是男人!那么你该有的责任你抗了多少?还是让自己的女人再给你抗?
回复 支持 9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6:46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故事真不真无所谓,主要是没事我们就喜欢看评论,,来早了 ,评论太少,看评论真的涨知识~
媳妇还要不要了?后面那么多兄弟排队呢,看着办,让谁不高兴不能让媳妇不高兴,我欠赞哈哈!好好哄哄媳妇,,,办法会有的,弟弟真要结婚要彩礼没钱,你会让你父母跟外人借?
回复 支持 8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9:11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娘家人真好,可我遇不到,结婚前说的可好听了,以为自己遇到了好老婆好娘家,结婚后才知道,全它娘的为了我的钱它娘的娘家兄弟只负责传宗接代,女婿负责挣钱给娘家人花,什么给老人养老、给娘家俩侄子盖别墅、供应他俩上大学、结婚全落在女婿身上,我也就坚持了一年多就分了,老婆不给我生孩子,要求还这么高,我实在负担不起了
回复 支持 7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20:36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说啊,长兄如父,父母没本事,你当哥的也不能眼看着兄弟打光棍啊!主要也要看你父母态度
回复 支持 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6:35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既然都已经分家了,你自己有媳妇,有孩子。花钱,往外借钱,必须给媳妇说清楚。给自己兄弟,一万,两万行。要是多了必须要说好才能给还是借
回复 支持 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7:38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碰见这样类老嘞,也是没办法!确实些难!顺便说一句,你媳妇是好媳妇,一定要珍惜!
回复 支持 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5:56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。你媳妇反正些难受。
回复 支持 6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6:15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矿丨丨臻甜,?,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6:15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f女卢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6:18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碰到这样的老嘞,无语,没办法,
回复 支持 5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1-14 16:21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拿你这日子没法过了   这五万实在没有算你兄弟借你的  让他以后还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鹿邑在线 ( 豫ICP备17000034号-1

GMT+8, 2019-12-8 19:16 , Processed in 0.080577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